回忆起来都是甜的

  大锤  

[靖苏]小段子两则(二)

温馨提示:请忽略剧里霓凰和宗主的感情线。

 

 

03 梅花

这天苏苏忽然想赏梅,于是就领着飞流来到了穆府。

“霓凰郡主。”

“不知苏先生要来,失礼。”

“不会不会,听说穆王府的梅花最漂亮,我便带飞流来看看,郡主不介意吧。”

“当然,苏先生请便。”

周围人散去。

“林殊哥哥,你能来看我我很高兴,只是靖王……”

苏苏很不解:“景琰?他怎么了?”

郡主只是呆呆地看着梅花:“林殊哥哥还是,喜欢他的吧……”

 

那时候大家还小,听父王说起要给自己定亲的事,霓凰先是有些懊恼,不过又想到可以和林殊哥哥永远地在一起了,难免高兴,于是兴奋地跑到林府去将这件事告诉他。

林殊正和萧景琰比试,战了几十个回合,正难分胜负,便听到霓凰的喊声“林殊哥哥,父王说要把我许给你”。林殊却是下意识的看向景琰,结果不小心败给了他。

“小殊,想打败你可真是太难了,今天若不是霓凰无意间助我,我定会败给你的。”景琰拍拍他的肩膀。

“嗯。”那时的林殊,已经逐渐发现自己细腻的心思,小小的,想要和景琰一起的心思,他本以为不过是成为至交的友情,却不想这份友情竟让他想要拒绝与霓凰的亲事。

 

郡主还是看着梅花愣神:“林殊哥哥,你还记得吗?你那时候说对我的感情只是兄妹之情,不想连累我的终身大事,希望我和父王说说推脱这门亲事。只是没想到你竟然肯躲得这么久,甚至变成我们都认不出的样子。”

苏苏微垂着头:“霓凰,你明知道我并不是为了躲你……”

郡主轻笑:“我知道啊,所以我才说一定要嫁给你,这样才能帮你掩饰你对景琰的情感。我可以等,等到下辈子没有了景琰,你能属于我。”

“谢谢你,霓凰,我……”

“你什么?我这么委屈自己帮助你,结果你换了身份换了容貌,也一并换了对景琰的情感么?不论你是梅长苏,还是谁,你知道的,你对景琰的感情,所以应该努力争取到他才是啊。”

郡主的话让苏苏愣住了。

“兄长再好好想想,我先带青儿去马场练习了,告辞。”

苏苏靠着门框愣神。

“争取,景琰,吗?”

 

府外小厮:“靖王殿下,霓凰郡主不在府中,殿下可以改日……”

眼尖的靖王看到苏苏正靠着门框赏梅:“府中的可是苏先生?”

“是。”

“本王刚好有事与苏先生说。”然后大步迈进穆王府。

靖王本是觉着郡主与苏先生似乎感情很好的样子,想请教一下郡主是怎么建立与梅长苏的交情的,也顺便想着警告郡主梅长苏是他的人,却偏偏没见到郡主反而看到苏苏,心里有些别扭。

苏苏心里还想着霓凰说的争取的话,一时没看到靖王已经站在身边了,待回过神时先是有些惊愕却顺着心生一计。

“靖王殿下,苏某刚才赏梅忘情,没留意到殿下,还请殿下勿怪。”

“无事,本王今日……”靖王还没来得及说完,便听到苏苏连续的轻咳声,待回国头时却发现苏苏竟是靠着树干倒了下去。

靖王赶忙蹲下:“苏先生!”说着凑近,将一只手搭在苏苏的额头上,一片冰凉。

靖王有些惊慌,刚要喊人,听到苏苏轻颤的声音:“景琰,景琰……”一只手紧紧地拽着他的衣领。

靖王就这么愣在那里。

刚来的小厮看到靖王和苏先生那样的,姿势,离得如此近,吓得立马跑远不敢靠近。

苏苏顺势稍稍起身,微眯着眼,轻啄了靖王紧紧抿着的唇。

靖王先是一惊,之后也不管心中的疑惑与不安,单纯地释放自己所有的情欲,紧紧地搂住骨架单薄的苏苏,深吻下去。

意乱情迷时,有一瓣梅花从树上吹落,刚好落在树下两人的唇齿间,梅花微寒的香气和两人口中愈高的温度使得满园的梅花失了美丽,凛冽寒冬,一时竟然春色旖旎。

苏苏在恍惚中想,争取到你了呢,景琰。

(南南:说好的写小段子呢?原谅我好啦~)

 

 

 

04 喝药

最近蔺晨到京城来了,说是要给苏苏治病。

靖王一直在忙朝廷中的事,想到都有好多天没见到苏苏了,便想着来苏宅瞧瞧。

结果就听说苏苏病了好几日了。

刚踏进屋里,就听见坐在床榻边的蔺晨的喊声:“出去。”

靖王也知不应影响先生休息,但还是不免担心。

苏苏侧头,看到来人是景琰,有些心软,“蔺晨,你怎么这么和靖王殿下说话,我没事的,让他过来吧。”

蔺晨小眼神飞给他。

苏苏缩了缩头:“我不想事情好嘛?就说说话。”

蔺晨一脸鄙夷将药碗交给靖王,快步走出屋子。

靖王坐在苏苏的床榻边,心下痛苦:“苏先生病了我竟未来探望,希望先生莫怪。”

苏苏笑笑:“靖王殿下事务繁多,是苏某不好没注意身体。”

“别这样说。”靖王尝了尝温度还好,就将一匙药送到苏苏嘴边。

苏苏只是抿了一口就别过头:“好苦。”

靖王看着苏苏皱着好看的眉头,不免心疼:“本王去喊他们送些甜的梅子干来。”

苏苏坏笑:“不用那么麻烦,靖王殿下的唇就很甜。”

靖王怒了,将整只药碗递给苏苏,“都喝光。”

苏苏只好皱着眉头喝下去。

刚把碗拿开,就见靖王已经欺身靠近,“你说本王的嘴甜,嗯?”惩罚意味地啃着苏苏的嘴。

“唔……”

(呆萌攻终于攻起来了啊。)

蔺晨发现最近靖王来得紧,苏苏也破天荒地起色好了许多,呃,除了嘴唇上时不时会有破裂。

“梅长苏,你还生病呢,你和那个萧景琰,你们节制点!”

……

【End】

 

 

 

 

南南有话说:

昨天晚上那两集真的是看到郁闷,靖王和苏苏都没在一个镜头里出现过!郡主和苏苏又调情啊调情QAQ于是我一早做了题,就赶忙来更新段子,我估计照这个速度如果明天还写小段子就是小黄段子了> <

#除了靖苏所有角色都是红娘#

#呆萌攻心机受#


评论(4)
热度(79)
© 大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