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忆起来都是甜的

  大锤  

[靖苏]小段子两则(三)

南南:景琰终于认出小殊了!虐死景琰了真是。因为南南不喜欢叫景琰太子,因为私心觉得靖王很好听,可是既然他已经是太子了那在小段子里就称景琰好啦~

那么从今天起加个tag#琰殊


05 惩罚

这天景琰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以后去苏宅看望苏苏。

苏苏刚让飞流把蔺晨撵走,回头的时候看到景琰,笑容僵在了脸上,不过还是恭敬地转身行礼。

“太子殿下。”

“小殊,你为什么不肯告诉我,你是小殊。”即使景琰在来之前无数次告诉自己要克制自己的情绪,可是还是在看到苏苏时忍不住失控。

苏苏低着头沉默了好久,他也自知现在说什么自己是为了景琰好,对景琰来说都是借口,可是当他抬起头看景琰时,景琰眼中含泪,眼中溢出的毫无边际的忧伤似乎要将他吞噬进去。

是的,他就是,就是不想看到这样的景琰,这样的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的,如此悲伤的景琰。

苏苏缓步靠近:”景琰,我其实不知,该如何告诉你……”

然后被景琰紧紧抱在怀中。

“小殊,小殊……”景琰轻轻呢喃他的名字。

饶是怎么硬撑着不让眼泪从眼眶中溢出来,苏苏在听到景琰的轻唤时还是忍不住流泪,声音哽咽:”景琰,我在,我在这里。”

“我之前待你是梅长苏,心里总是过不去,总是想着对不住小殊,却也对你如此冷酷,真该自罚。”景琰神色落寞。

“是我没告诉你我的身份,你无论怎么对我也是应该的。”苏苏总是在安慰他时忘记了自己的巧舌如簧。

“可是我……”

“可是你现在知道梅长苏就是林殊,就可以对我为所欲为了。”苏苏轻笑着逗他。

不料苏苏惹祸上身了。

景琰很久没有笑得这么开心了:“本宫刚想到你犯的欺上瞒下的大罪,要罚。”说着开始扒苏苏的衣服。

“嗯……景琰……”

“别说了,死罪可免,活罪难逃。”

……


06 谢礼

苏苏想到上次景琰帮他挡下毒酒的事情他还没有去感谢,于是就领着飞流去了东宫。

飞流其实是拒绝的,因为他发信自己的苏哥哥总是和水牛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……

苏苏意外的发现萌萌也在。

“太子殿下。”苏苏还是恭敬地行礼。

“嗯。”景琰应的很是敷衍。

“小殊,你和太子吵架啦?”萌萌趴在苏苏耳边悄声说。

“他还是气我不肯告诉他我的身份的事……”苏苏也压低了声音。

“咳咳……”景琰可是什么都听到了。

萌萌连忙正色:“上次说的重审赤焰旧案,小殊说时机到了?”

“嗯,如今景琰稳坐太子之位,各部分关系也准备妥当,已经万事俱备了。”苏苏谈到这件事又开始眉飞色舞起来,结果一抬眼就对上景琰并不怎么高兴的脸色。

“呃,对,今天我来还有一事更要紧的,前日在宫中太子帮苏某挡下毒酒,苏某特地来向太子殿下道谢。”

“嗯。”景琰还是一脸不予理会的样子。

“嗯,也不知道景琰喜欢什么,于是就随便取了些古玩来做谢礼,不过礼轻情意重,还希望太子殿下能够收下。”

萧景琰瞟了一眼,是一只玉符。

记得林殊在前去打仗前把这只赠予他的玉符抢了回去,说“景琰你这么宝贝这个玉符,这样,如果你给我带回来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,我就将玉符重新送与你,要不然啊……”

可是萧景琰显然很不领情。

“我把珍珠给你的时候你说什么?你是梅长苏,所以不能收?”

萌萌看气氛有点不对:“殿下……”

景琰愤愤然不说话了。

苏苏叹了口气,“我是生气你当时竟然这么沉不住气,就把我手里的毒酒抢去,只是皇帝依了你胡来,你又没忘记之前他因为祁王的事如何待你,如此没有把握的事……”

景琰有点挂不住脸色:“好了,小殊,我又没有怪你。”

萌萌自知已经留不住了:“那个,你们先聊,我去看看飞流最近武功有没有长进。”

景琰一看萌萌都走了自己也没必要挂个面子给苏苏看,“小殊,你这么……欲拒还迎?”

“景琰终于看出来了?真是不易,还有这个玉符你到底要不要,你要是不要啊……”说着一副要将手里的玉符丢出去的样子。

景琰一下扣住苏苏的手腕,将苏苏带到怀里,“要玉符,也要人别离开。”

“景琰,我不离开。”苏苏浅浅地笑。

飞流:“蒙,哥哥,你看苏哥哥和水牛,他们为什么总是这样脱光了衣服?水牛怎么压在苏哥哥身上了?不行我要去救苏哥哥!”

萌萌:“这……总之飞流你不要去,喂,你给我站住?”

【End】



南南有话说:

卡文卡了一天的我,一个是因为满脑子靖王被虐的小哭脸让我甜不起来,还有一个是脑子里本来想过的梗因为昨天的剧情和预告总是乱乱乱,改来改去把小黄段子改没了QAQ。(就算是有也是相当纯洁的小黄段子……)

嗯我也不确定明天还能不能写出来,毕竟想整理一下思路,我尽量吧~

不过还是,希望喜欢。

#除了靖苏所有角色都是红娘#

#呆萌攻心机受#

评论
热度(65)
© 大锤 | Powered by LOFTER